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栏目导航 > 专题活动 > 我国成功实施含DDT三氯杀螨醇生产控制和IPM全额示范项目 > 替代技术示范

政府扶持多措并举 三氯杀螨销声匿迹

示范县(市)人民政府分别出台关于三氯杀螨醇淘汰的相应替代技术以及激励政策,在示范区内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三氯杀螨醇,并建立三个IPM能力培训中心,制定技术规程,培训技术人员,为IPM技术实施和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了解详情

建立预测体系,开展技术示范

在三个示范区开展IPM技术示范,建立螨害预测预报体系,分别落实了:一块展示示范牌、一套技术实施方案、一个实施负责人、一支技术指导队伍、一次农民示范展示现场会、一所农民田间学校。形成一套经济可行,环境友好的IPM示范体系。

了解详情

新技术带农民走上绿色发展道路

以农民辅导员培训和农民田间学校相结合的创新方式,间接发展了一批新型农村IPM社区。建立了2000多所农民田间学校,完成了超过800人次的技术辅导员培训和超过47万人次的农民培训。

了解详情

研发替代技术、指导科学用药

通过在示范区开展IPM技术示范,筛选出8项替代三氯杀螨醇的IPM关键技术。示范面积累计达到46万亩,通过示范区和示范户辐射带动面积达97万亩。同时,组织指导科学用药,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了解详情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