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约进程 > 病媒控制技术
卫生防疫系统部分废弃滴滴涕环境无害化管理处置项目工作协调会在京顺利召开
时间:2010.11.18      来源:项目五处

   2010年11月5日,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卫生防疫系统部分废弃滴滴涕环境无害化管理处置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工作协调会,来自卫生部监督局、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相关省环保部门代表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卫生防疫系统部分废弃滴滴涕环境无害化处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讨论,与会代表和专家一致认为方案可行,技术路线科学,充分考虑了收集、包装、运输、贮存、处置各环节的环境管理要求和风险防范需求,能够满足废弃滴滴涕环境无害化处置要求。
   为确保项目安全有效实施,会议要求废弃滴滴涕所在的四川、湖南、湖北三省环保部门要做好废弃滴滴涕转移和处置的环境监管工作,尽快完成危险废物转移的行政审批;湖南省疾控中心、四川省宜宾市疾控中心、四川省彭山县疾控中心应积极配合,按计划申请办理危险废物转移手续,配合项目招标选定的处置单位,华新环保(武穴)废料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新公司”)完成滴滴涕的现场包装和装运事宜;华新公司应严格按照方案实施,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完成包装、转运和处置工作。
   该项目标志着我国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废物环境无害化处置工作正式启动。

POPs信箱:pops@mepfeco.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100035
Copyright © 2004-2021,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绿实业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