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约进程 > 病媒控制技术
中国用于防污漆生产的滴滴涕替代项目船底防污漆产品检验能力建设成果初步显现
时间:2013.12.02      来源:项目五处

 

 

   2013年11月7日,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对外合作中心”)和中国船级社在江苏南京召开了全球环境基金“中国用于防污漆生产的滴滴涕替代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船舶防污漆国际公约要求及环境风险评估办法宣贯会。来自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中国船级社总部及分社、防污漆生产企业的代表及项目专家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有关船舶防污漆的国际公约要求和船舶防污漆产品检验的政策及要求,生动地宣传了船舶防污漆对海洋环境的影响与危害、介绍了各国防污剂监管概况和发展动态,详细讲解了即将纳入船舶防污漆产品检验程序的技术指南和防污涂料活性物质环境风险评估方法,并对开展相关船舶防污漆评估的实验室提出了能力方面的要求。

  目前,我国船底防污漆产品检验项目中除滴滴涕和有机锡之外,尚无针对《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和《控制船舶有害防污底系统国际公约》要求禁用的其他高风险物质的检验要求。项目通过开展船级社船底防污漆产品检验体系完善和能力加强的一系列活动,将引入完善的防污漆活性物质环境风险评估方法,建立开放式的船底防污漆活性物质禁用清单,提升船舶防污漆产品检验和认证标准,预防其他高风险替代品进入环境,从而保护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

POPs信箱:pops@mepfeco.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100035
Copyright © 2004-2021,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绿实业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