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约进程 > 病媒控制技术
“中国用于防污漆生产的滴滴涕替代项目”南海项目办2013年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14.03.24      来源:项目五处

   

   2014年3月11日,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对外合作中心”)在广州召开全球环境基金“中国用于防污漆生产的滴滴涕替代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南海项目办2013年工作验收会。来自对外合作中心、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修造船示范企业等项目承担单位的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和黄渤海海区项目办等的相关项目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对外合作中心陈亮副主任、广东省环境保护厅黄文沐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听取了项目单位工作进展和成果的汇报,对结题材料进行了讨论和质询,并考察了涂装工序清洁生产示范技术改造现场,与会专家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该示范子项目采用方法科学,成果报告内容完整,数据详实,符合项目合同和工作大纲的要求,建议通过验收。

  2013年,南海项目办按照项目安排组织开展了修造船厂清洁生产现状的调研,选择了两家典型修造船厂开展以污染物源头控制、过程控制以及末端控制多项技术改造的清洁生产示范活动,并根据示范成果编制和完善了涂装工序清洁生产示范导则,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推广活动。此项工作对我国修造船厂减少喷涂工艺VOC和POPs等有毒有害物质环境排放做出了积极探索。会议希望项目单位要将项目成果在南海区域推广应用,巩固示范成果。

 

POPs信箱:pops@mepfeco.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100035
Copyright © 2004-2021,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绿实业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