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约进程 > 病媒控制技术
践行绿色承诺,共享美丽生活--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含滴滴涕三氯杀螨醇淘汰全额示范项目圆满结项
时间:2013.12.02      来源:项目五处

  

 

   2013年10月30日,“践行绿色承诺,共享美丽生活”暨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含滴滴涕三氯杀螨醇生产控制和IPM技术全额示范项目完成总结大会在湖北省宜都市召开。该项目是中国农业领域完成的第一个斯德哥尔摩公约全额示范项目。我中心赵维钧书记、GEF秘书处安尼奥先生、UNDP卡斯特先生、FAO杨永珍女士和湖北省宜都市市委常委吴辉庆先生出席了会议。

  项目关闭全部了含滴滴涕三氯杀螨醇生产线,处置了1600吨高浓度滴滴涕废物,成功地引进和示范了IPM技术,示范面积超过46万亩,辐射带动面积达97万亩,建立了2000多所农民田间学校,完成了超过9.5万人次的农民培训。为我国《斯德哥尔摩公约》实现淘汰首批POPs的履约目标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GEF秘书处安尼奥先生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全球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进程中的重要意义,是全球履约工作的典范。UNDP助理国别主任卡斯特先生认为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符合UNDP在华的国别发展战略。同时,项目的成功归功于政府间多部门的精诚合作,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榜样。FAO杨永珍女士提到中国淘汰含滴滴涕三氯杀螨醇,符合全球化学品管理的发展趋势,对全球环境履约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向我中心颁发了优秀管理集体奖,以表彰我中心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突出表现。

POPs信箱:pops@mepfeco.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100035
Copyright © 2004-2021,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绿实业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