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约进程 > 成效评估
斯德哥尔摩公约履约能力建设项目开展履约成效评估监测技术交流培训
时间:2015.01.30      来源:项目五处

  

  

  

  

  2015年1月14-16日,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在湖北省武汉市组织召开了“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能力建设项目履约成效评估监测技术培训交流会”,总结第二次履约成效评估经验,交流最新履约成效评估技术动态,沟通第三次履约成效评估工作计划和技术需求。来自中科院生态中心、国家分析测试中心以及10个长期能力建设项目示范地区监测中心站和15个履约成效评估地方监测站的代表约91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介绍了《斯德哥尔摩公约》和我国履约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前两次履约成效评估的情况和国内外研究的最新进展,讲解了包括六溴环十二烷(HBCD)等新POPs物质在内的9种POPs分析测试方法和实验室质控措施。会议还组织前往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实验室就我国大气监测点的设置原则与设置思路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本次交流培训,参会代表们了解了履约成效评估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目前国内外关于履约成效评估的进展和最新技术要求,学习交流了POPs物质监测分析方法,为后续监测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POPs信箱:pops@mepfeco.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100035
Copyright © 2004-2021,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绿实业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091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