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网站 > 白蚁防治氯丹灭蚁灵示范替代项目 > 项目动态 > 综合
项目简介
项目动态
IPM技术
 
中国白蚁防治氯丹灭蚁灵替代示范项目管理培训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 2008.09.11 来源:

   2007年3月12-15日,国家环保总局与世界银行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白蚁防治氯丹灭蚁灵替代示范项目管理培训研讨会。来自国家环保总局、世界银行、江苏省项目办、安徽省项目办、湖南省项目办和专家等共计3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世界银行北京代表处的官员分别介绍了世界银行在在采购、财务、支付等项目管理内容。国家环保总局对外合作中心财务总监介绍了白蚁示范项目财务管理手册(FMM)。履约办白蚁项目工作组针对白蚁示范项目,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实施、项目管理手册(PIM),采购计划与年度计划等项目具体活动。同时世行官员、履约办白蚁工作组与参会代表重点围绕如何组织实施该示范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认为,会议开得很及时,会议内容非常系统和务实,收获很大。会议对推动项目的全面启动和高效、规范的组织和执行很有帮助。

   会议同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并部署如下:

   1. 请安徽、湖南项目办完善2007年度工作计划,在4月1日前提交CIO汇总。具体内容包括:

   1) 补充完善现有的Annual Action Plan;

   2) 制定省内IPM计划:项目周期的IPM计划;可分三个层次:

   i. 根据可获得的饵剂数量,依据项目PAD(和PIM)中列出选择标准,确定整个项目周期的IPM整体计划,确定参与示范的白蚁站;提出配套的培训方案,包括培训地点和参加人员情况。

   ii. 根据附件《小规模饵剂系统采购和安装活动方案》,确定小规模采购阶段详细安装方案,包括确定示范白蚁站站和示范建筑、相关的操作人员数量。此阶段的培训以现场培训为主,由CIO统一安排。

   iii. 提出详细的2007年度饵剂系统示范方案,包括确定约30%地上型和30%地下型饵剂系统的分配方案(落实到白蚁站和建筑)。

传真:010-8857744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大街168号腾达大厦 100044
Copyright©2008,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13579号